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五公司苏州地铁8号线4标项目组织开展 深基坑涌水涌砂应急演练

2022-03-30 00: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成杰 孙怡

(蒋成杰 孙怡)为进一步提高项目深基坑开挖施工防涌水涌砂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帮助各级各类管理人员明确掌握涌水涌砂应急处理程序和方法,近日,中铁二局五公司苏州地铁8号线4标项目组织开展深基坑涌水涌砂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地点位于基坑渗漏风险较大的采莲路站、相城大道站、相城区行政中心南站,目前,各站点均处于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的关键阶段,安全演练的紧迫性及重要性十分突出。演练开始,相城大道站基坑底突然出现涌水涌砂险情,现场人员发现险情并及时进行上报,项目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经技术专家组分析研判险情情况后,现场抢险组决定采取引孔注浆等措施迅速处置险情,同时,疏散警戒组针对周边人员车辆组织疏散,物资保障组加强物资调配,后勤保障组、对外协调组、医疗救护组、善后处理组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最终,通过一系列抢险工作,险情得到有效控制,事故调查组提交事故调查处理报告,演练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项目部基坑开挖期间的应急处险的能力,提高了项目部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为项目后续施工的安全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