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开展查隐患保安全大排查活动

2022-03-24 21:2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

“今天由我来讲安全,和大家一块来学习安全生产法规”这是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部常务副经理王璞平上安全课,紧接着安排3月24日,查隐患、保安全活动拉开序幕。

随着考勒隧道1#、2#、3#斜井相继进洞施工的步伐加快,各项管理机制迅速启动,并结合国内建筑领域发生的安全事故,项目部快速启动安全管理常效机制:一是快速行动、加强领导,以项目部主管领导牵头全面排查现场,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制度;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参建人员要把思想统一到,只有安全了,才能保证各项施工生产顺利进行,队伍和谐稳定、才能实现兰合项目2022年度完成产值及各项既定目标,要求领导干部要站在企业飞速发展的高度,站在西部地区的高度、站在迎二十大的高度,认识安全和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三是加强教育、提高全员素质。继续加强“珍爱生命 关爱他人,实现兰合项目质量优良、干部优秀的“双优”工程。加强“三工”教育、加强安全与法制教育;加强征拆政策宣传教育,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一定要依靠政府,紧密联系业主,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主动开展工作、化解矛盾;四是明确责任、严肃纪律、确保信息畅通。对于工作中出现的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要立即组织处理,同时第一时间快速上报;五是重点检查、落实责任。项目部安全质量环保部重点检查安全岗位责任制落实、缺陷隐患的整改、安全文明施工、重大危险源点控制等。各现场管理小组组长是本管段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施工工区长是本单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项目部物资设备部负责人是对供应商和各种设备驾驶员维稳管理教育的第一责任人。

据了解,此次安全大排查涉及点多,内容广泛,从制度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应急救援人员和装备、防疫物资储备、施工现场用电、标识标牌、文明施工、机械设备等,对检查出的隐患限期整改,及时消号,打造兰合铁路绿色工程、平安工程,为甘肃父老乡亲交一条优质高效的致富铁路。



截屏2022-03-24 下午9.24.26.png

项目常务副经理王璞平(右一)检查施工日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