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企地同心 共抗疫情 ——中铁七局三公司苏州地铁6号线项目在行动

2022-03-21 21: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彩铃 李莎

“严书记您好!我们社区明天要为全部居民核酸检测,现场的工作人员严重不足,希望能得到贵单位的支援1

“没问题!请陆书记告诉我们时间、地点和联系人,我们立刻安排1 

3月18日深夜,中铁七局集团三公司苏州地铁6号线项目书记严伟斌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这是苏州市虎丘区浒墅关镇金庭社区书记陆卫萍请求项目支援防疫工作。此前项目已对该社区进行过支援,了解到这个社区有两万多居民,人口密度大,核酸检测任务繁重,工作人员十分紧缺。

挂上电话,严伟斌立即在工作群中发出召集消息,虽然已过凌晨,仍有不少员工积极响应,项目部火速成立了包括党员青年在内的8名志愿者团队。严伟斌简短地交代了此次任务的重点和分工,告诉大家抓紧时间休息一会,凌晨4点钟准时出发。

凌晨4点,志愿者们整齐地排队站在该项目院子里等待出发号令,严伟斌带队奔赴社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们穿上社区配发的防护服,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搭设布置检测点的进口、出口、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保障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工作区域。

一切准备就绪后已经是早上6点了,此时已有社区居民陆陆续续前来等候区排队进行检测。志愿者们根据分工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扫码登记进行检测,并引导做完检测的居民尽快离开。时间在机械忙碌的工作中快速流逝,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12点,当做完最后一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后,志愿者们松了一口气。短暂的舒展了身体后,他们又投入到收尾工作中,回收医疗垃圾、消杀、收起桌椅……全部工作结束后,他们脱掉防护服,勒出印子的脸上虽然略显疲倦,但却洋溢着自豪和喜悦。

“感谢中铁七局三公司对我们社区抗疫工作的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才能顺利完成,大家辛苦了1陆卫萍对该项目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抗疫情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们随时都能顶上1志愿者们说到。

该项目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活动,坚定了广大党员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激发了青年职工的工作热情,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彰显了中铁七局三公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