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精心组织送新兵赴军营

2022-03-18 01:4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浪、彭亮

“当兵才知道肩章为什么这样重…”“锣鼓响,军歌唱,离开家乡把兵当…”3月16日8:46分,伴随着一首首嘹亮的军歌声响起,在凯里车务段铜仁南站1站台,一个个胸带大红花、身着迷彩服的新兵战士精神抖擞地登上G5399次列车,乘坐高铁奔赴军营。

当日,该段铜仁南站开辟特别通道,设置候车专区,组织新兵战士在候车室集中列队,客运人员举着车厢标识牌,引导新兵战士从候车室一路整齐划一地走到站台上,按车厢位置划分站台候车区域,分流引导新兵战士有序登上列车。

为确保新兵顺利入营,凯里车务段提前做好安排部署,从优化客运组织、卡控安全关键、提供优质服务入手,制定新兵运输组织方案,采劝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优化人员分工,明确岗点职责。该段主动与地方军供站、军代表联系对接,详细了解新兵运输计划,掌握新兵乘车时间、乘坐车次、乘车人数、乘坐车厢,优先保障新兵运输需求。

针对新兵运输车次集中、人员集中的实际,该段细化服务措施,动态掌握列车正晚点信息,合理划分新兵候车区域,逐项落实专人引导、新兵候车、站车服务等措施,逐趟车次确定进站路线和安全措施,按车厢指定专人负责引导,做好新兵战士与普通旅客的分流和引导,确保新兵安全有序登乘列车。

此外,该段还开展欢送新兵入伍的佣兵活动,利用车站广播播放军旅歌曲,制作横幅标语迎送新兵战士,表达铁路职工对人民子弟兵的温暖关心和崇高敬意,营造浓厚的佣兵氛围。

据悉,该段铜仁南站当日组织四趟次、共369名新兵战士乘坐高铁赶赴军营,后续将持续做好新兵运输工作。(徐浪、彭亮)

图为新兵站有序登上高铁列车.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