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五公司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党支部三举措助力拆除工作

2022-03-16 21: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健 朱红洲

(王健 朱红洲)近日,伴随着挖掘机作业的“轰轰”声,中铁二局五公司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昌江县海尾镇百润超市的三层楼房缓缓倒下,标志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21栋房屋全部拆除完毕,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施工建设按下“快进键”。

为高效推进高速公路项目用地征拆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群同心、干群合力,开创了“以党建带征拆,以征拆促党建”的新局面。   

党员靠前指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项目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多个拆迁小组,每个组均有党员干部参与。把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和服务群众的关口往前移,党支部强化担当,主动带头,深入一线。

联合地方政府,清除拆除工作“路障”。针对征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党支部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交流,及时分析、研究对策。项目党支部与昌江县海尾镇政府、昌化镇政府组成的党建联盟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多次召开建设专题协调会,专题研讨环岛旅游公路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

扩大宣传力度,增进企地和谐共处。安排精干人员充实各工作组力量,深入走访宣传拆除工作,增进沟通了解,保证拆除工作得到理解支持。以宣传拆迁政策、收集群众意见为抓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诚感人,以理服人,主动加强纠纷调解,坚决排除群众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