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下扎根 他用“铁脚”踩出平安路

2022-03-11 22:0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北站派出所 侯彦飞

2008年,张志闯分配来到洛阳北站派出所孟津屯警点,一眨眼,如今已经14个年头了。当时这里还是一个线路呈开放状态、面临不少治安问题的车站。站区治安整治、预防打击货盗、沿线法制安全宣传,都是他的防控职责。不尽职,这里就要失控,极易发生线路安全的问题。

“干我们这行的全靠责任心”!张志闯横下心,从熟悉沿线开始,他用一双“铁脚”踏遍了辖区的每一寸线路、每一个村屯、每一个住户,摸清了治安问题易发生的重点时段、区段。他媳妇经常叨咕:“我们家老张就是废鞋”。所里的青年民警宋金原一直忘不了他办理的一起摆障案件。当时在调查初期,面对没有监控,没有目击证人的案子,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关键时刻,张志闯凭借着多年来对于辖区内村庄人员熟悉掌握情况,通过调查走访终于精准锁定了嫌疑人。宋金原说:“比起电脑,老张对辖区的熟悉要更胜一筹,他简直就是我们所里的'活地图'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