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进驻福州站

2022-03-10 07:5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保税

(张贵锋 李翔 何卫东 江曲)3月8日,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福建省首家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正式营业,销售商品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涵盖美妆卫护、母婴用品、糖果酒水等200余类、1200个单品。与其他进口商品卖场不同的是,这里七成以上的商品都是通过中欧班列的运输方式到达国内。

这家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位于福州站二楼候车大厅内,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在候车间隙,即可顺手购买全球优质商品。

据了解,截至2022年初,我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5万列,通达欧洲23个国家、180多个城市,成为欧亚商品交易的重要通道。依托于不断织密的中欧班列国际物流网,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作为一种新业态,逐渐成为当下购物新时尚。

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通过中欧班列将世界各地优质商品引入国内市场,货物从到岸、消费者收货,全流程监管,且中间环节少,商品具有“保真、平价”的特点,符合消费者对品质生活和高性价比商品的消费需求。

“南铁易购”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门店经理陈秀琴介绍:店内所售商品均采用全球最先进的“RFID”防伪技术,采用智能电子标签对商品进行标识,相当于给每件商品都贴上了“身份证”,实现全程追踪、溯源,顾客通过手机“扫一扫”就能辨别真伪。此外,门店还同步搭建了线上平台,可“一键下单”,为旅客带来“门店自提、物流直达”的便捷购物体验。

来自福州的伍女士说:“市面上的进口化妆品种类繁多,电商平台、海淘代购等购买渠道虽然便捷,但总是不放心。”听了陈秀琴的介绍后,她觉得保税店内销售的商品更有品质保证。

趁着过节,伍女士决定犒劳一下自己:在她的购物车里,不仅有来自法国品牌的化妆品,还有来自德国的薯片、巧克力等进口零食。

来福州出差的牛先生,在返程候车时发现了保税店:“今天刚好过节,我买了两件化妆品送给妻子。”看到保税店中有“尿不湿”出售时,由于行李多,不便携带,牛先生询问店员后,选择在线上下单。“这样非常方便,不用走出国门,欧洲好货顺手就能买1牛先生说。

准备乘坐高铁前往长沙的王女士,兴致勃勃地挑选了一款来自法国的化妆品:“这款产品今天的开业活动价才599元,外面商场专柜要上千元。我以后不用去免税店了,来福州站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欧洲商品。”

据了解,为了让旅客选购进口商品时更放心、安心、舒心,所有搭乘中欧班列的进口商品,从入境口岸到运输至门店的整个采购运输过程,至少要对货物开展两次以上的新冠病毒核酸专项检测。

陈秀琴介绍:“所有商品在报关之后,除获得货物检疫证明外,均严格按当地市场监督局及防疫部门的要求专项检测,待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后再上架销售,全面防控疫情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