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高速凤山水特大桥第一片梁顺利架设

2022-03-08 00:0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学敏 张晓欢 林鹏

本报江西上饶讯(彭学敏 张晓欢 林鹏)3月6日,江西婺源濛濛细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祁婺高速A1标段凤山水特大桥,第一片钢混组合梁安全顺利架设到位。

凤山水特大桥位于赣皖交界的婺源县沱川乡境内。这里上高坡陡,沟大谷深,交通困难。大桥按左右线设计,左线全长1269米,右线全长1260米,桥面宽均为12.75米,上部为钢混组合梁,下构为桩基储柱式实心墩、矩形实心墩。最深桩基39米,最高墩48.52米。由于该大桥位于半山腰间,没有施工场地。为保护生态环境,桩基施工中,项目部自行研制了可移动组合式泥浆循环箱,加装了泥浆循环系统和沉渣过滤系统,在保证桩基泥浆循环使用的同时,将多余的沉渣通过沉渣过滤系统送进沉渣箱,再进行清理外运至弃渣常从而保证了桩基开挖过程中,不污染山林树木和山下的河流不受泥浆污染,可谓一举多得。

随着项目施工快速推进,该标段篁村大桥、南山路特大桥、月岭隧道等重难点工程先后贯通,A1标段也进入冲刺阶段。凤山水特大桥的顺利架梁,将较好地推动项目整体施工计划进度。

凤山水特大桥第一片梁顺利架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