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巾帼不让须眉 看见女性的力量

2022-03-07 23: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慧

三月,生机勃发、春意盎然、一个充满活力、希望的月份,就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体现单位对女职工的关爱,项目部开展了女职工“三八”座谈会和“”活动。

3月7日中铁三局弥蒙项目工会主席杨志军组织女职工开展了座谈会,首先,杨主席祝贺所有女职工节日快乐并送上节日礼物,其次简述了《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女工委员普及了女性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律素质和健康意识,让她们感受到节日给他们带来的喜悦和快乐,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岗位上。

下午,女职工为使有一个不一样的“三八”节日,更体现出女性的力量,开展了“巾帼不让须眉、看见女性的力量”活动,活动中,每位女职工穿上黄马甲、戴上安全帽进入铺轨基地捡垃圾,面对30度高温天气,她们满头大汗却很快乐的捡了30kg垃圾,让我们弥蒙项目铺轨基地干净、整洁、卫生;而后又到3道线路进行扣件拆除,在无数次重复拆除扣件动作后,两个小时便完成了100米线路扣件拆除及分装工作,她们知道弥蒙项目正面临资金困难、工期紧张,这也是能为单位做的一点点事情,体现出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精神、让大家看见女性的力量。

在这个节日里,女职工深知好的生活,是国家给与的繁荣和昌盛、是单位给与的支持和关爱,也是各位同事给与的照顾和体谅,“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潮,但大家需要我们时,我们也一定会拼尽全力、全力以赴。

(梁明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