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二区)项目部开展“向雷锋学习、做道德先锋”道德讲堂活动

2022-03-06 01:2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方方

借此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的59周年纪念日之际。3月3日晚,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二区)项目部举行以“向雷锋学习、做美德好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诣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弘扬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培育良好的道德风尚;引导项目全员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活动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读经典、送吉祥、做点评”六个环节。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的歌声中道德讲堂拉开序幕。大家在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体会雷锋精神;同时观看视频短片《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张玉滚》;重温了“雷锋”的故事,经历了一场入心教育。

讲故事、“雷锋”在身边。该项目团支部书记讲述领工员朱宝玉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事迹。领工员朱宝玉被称为项目“活雷锋”,是大家一致认可的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热心人。他工龄已有41年,自进项目入职以来,朱宝玉同志主动承担看大门、打扫整个院落的卫生保洁工作,项目大院时刻都保持着干净整洁的状态。时常在深夜还能看见他打扫卫生间时忙碌的身影;他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今天出现在食堂包饺子、明天出现在会议室搬椅子。项目全员要向朱宝玉看齐,向标杆看齐,榜样就在身边。

读一段经典环节中集体诵读了摘自《周易》、《道德经》、《孟子》里面的经典名句:“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信不足焉,有不信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整齐而响亮的诵读声中,一起找寻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真谛。同时该项目党支部书记对国家及现场的每一个人送上了祝福:“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壮美、人间皆安;愿日月无恙、中国安康;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最后在做点评谈感悟环节中大家纷纷立志以雷锋精神为榜样,爱岗敬业,成为道德的受益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同时要结合道德榜样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局、公司系列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项目建设做贡献,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王方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