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上的“欢声笑话”

2022-03-05 23:3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展

   3月3日下午,由日喀则开往拉萨的C892次高原复兴号上一片欢声笑语,青藏集团公司西宁客运段动车队拉林三组的文艺小分队队员向旅客深情祝福,她们表演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博得阵阵掌声。(青藏新闻)                                                     

    在这充满喜悦的日子里我们将祝福串成一首诗化作一首歌曲衷心祝愿各旅客。当日恰逢藏历新年,车厢里坐满外出走亲访友的藏族旅客,乘务人员穿上藏族盛装,为旅客精心表演了歌曲《玛尼情歌》,舞蹈《春到雪山》《玛尼情歌》,朗诵了诗歌《拉林铁路》以及手话舞蹈《听我说谢谢你》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得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后分享朋友圈。     

    青藏铁路是一条连接青海省西宁市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国铁Ⅰ级铁路,是中国新世纪四大工程之一,是通往西藏腹地的第一条铁路,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改变了青藏高原贫困落后面貌,促进了青海与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更加是促进了西藏在工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旅客,青藏集团公司在各趟列车上成立了“天路格桑花”女子包乘组,极力打造一队一形象、一车一特色、一班一亮点的品牌服务,使旅途服务从“大众服务”向“分众服务”转变,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作为延伸的“天路”,拉日铁路的开通运营,彻底改变了西藏西南部地区单一依靠公路运输的历史局面,火车开进日喀则,为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开发,改善沿线各族人民出行条件,进一步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李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