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化作业流程 保障粮食运力

2022-03-03 07:1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邓文鑫

(胡志强 邓文鑫)2月24日,一列满载着玉米、大米等粮食的货运列车缓缓驶入宝成铁路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货常列车停稳后,20余台叉车同时作业,一袋袋粮食快速从货车车厢内卸出。另一端,装卸工们迅速将卸下的粮食装入汽车中。几小时后,这批粮食被送往绵阳周边数个粮食加工厂和大型商超。

为确保粮食供应稳定,绵阳车务段积极适应市场形势变化,主动对接地方政府粮食和物资储备主管部门、大型粮食生产流通企业,建立日常沟通机制,精准掌握储备粮和政策性粮食收购、转换运输以及市场保供运输需求,加大综合保障力度,及时作出运力调整,为地方粮食市场安全流通、满足人民群众生活所需提供有力支撑。

在对粮食的运力保障上,该段采取优先接入、优先卸车、优先排空、优先转运的“四优先”措施,加大集装箱、车辆等资源保障力度,配齐配强装卸力量,确保粮食卸得下、装得上、运得走。同时,他们强化对粮食装卸过程的安全盯控,进一步优化作业流程,每天分析通报粮食待装卸数量、装卸车组织、排空情况等,督促货运、运转、装卸、调车等各岗位职工做好协调配合,全面提升装卸作业效率。

“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后,全新配置的装卸作业设备可完全满足企业需求,绵阳周边的相关企业发运货物不必再经过主城区就可直接到达物流基地,公铁接驳运输花费时间较之前减少了一半,更加方便快捷,装卸效率也更高。”该段皂角铺站货运值班主任陈晓生介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