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诚信正直 古道热肠

2022-03-01 21: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北所 侯彦飞

王涛,男,43岁,中共党员,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北所民警。从警二十多年来,他诚信正直,乐于助人,为大家做了不少好事。依稀记得那是2000年,他归还失主9万元巨款的事被传为美谈。

2000年6月7日凌晨5点10分,当时在济源火车站值班的王涛,在上厕所时发现公厕的隔板上有一深色提包,周围无任何人,于是他把提包带回公安室检查,发现包内除了衣服物品外,提包底部竟然有9万余元巨款!

谁的提包呢?王涛立即返回公厕查看是否有失主前来寻找,十分钟、二十分钟...,依然没有人前来,此时1389次列车预告进站,王涛只好带着提包上站台接车。在那个“万元户”盛名的年代,面对9万余元巨款,他不为所动,他认为:“这是别人的钱,一分都不动1

1389次列车发车后,王涛再次返回公厕查看,这时天已亮。公厕值班的老人已上班,王涛询问老人是否有人前来寻找失物,老人摇摇头。就在此时,一个人发疯似的向公厕跑来,满头大汗询问是否在公厕看到一个提包,王涛向此人详细了解情况后,发现他所描述与提包内物品一致,于是将提包归还给失主。

失主叫王天文,男,56岁,山西人,当日欲乘坐1389次列车从济源到南阳就医,在上厕所时不慎将提包遗忘在厕所,待列车预告进站时才意识到提包不见了,赶忙跑回公厕没有寻找到,当时他整个人都吓傻了。

“怎么也没有想到钱能这么顺利地回来1王天文感动万分,面对失而复得的财务,他一下跪在王涛面前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人无信不立。这是做人的本分,何况我是一名人民警察,真没有什么好宣扬。”面对采访,王涛很低调。

单位同事都说,这样的事发生他身上,一点也不稀奇。他诚信正直,乐于助人,为大家做了不少好事。

王涛做了很多事,可是他觉得这都不值得一提。“我所做的都是应该做的。帮助了大家,我也很快乐。”王涛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