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佳鹤铁路全线复工 预计今年夏季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2022-03-01 21: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家乐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3月1日,佳木斯至鹤岗快速铁路各标段已陆续恢复施工,复工复产后将进入铺换长轨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夏季全线将具备联调联试条件,为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佳鹤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区,始建于1926年,既有铁路技术条件差,开行列车速度低。改造后,线路全长71.6公里,其中,既有线改造40.4公里;新建线路长度31.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设计预留时速200公里条件。全线设佳木斯、西佳木斯、莲江口,半截河、鹤立、鹤岗南、大陆、鹤岗8座车站。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于2019年开工建设,2021年9月完成全线架梁施工,10月全线铺轨贯通,11月全线最大的新建站房鹤岗站投入运营。根据总体施工组织设计安排,下一步建设单位将以日均1.5公里的换铺速度进行长轨更换作业,全力保证如期完成施工任务。

佳鹤铁路建成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黑龙江省快速铁路网络,鹤岗地区将与全省其他通达高铁的城市实现互联互通,鹤岗至佳木斯的运行时间将由现行的1小时40分缩短至40分以内。(邬家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