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学第一课 铁警来报道

2022-02-23 18:5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召站派出所

2月23日,洛阳铁路公安处南召站派出所辖区铁路沿线的中小学陆续开学,为提升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筑起铁路运输“安全墙”,民警们纷纷当起“铁警老师”,深入沿线中小学校开展以“开学第一课,铁警话安全”为主题的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截屏2022-02-23 下午6.57.33.png

“同学们,你们知道火车每秒能跑多快吗?有30米,足足有你们三个教室连起来那么长。那么一秒有多快呢?也就是你们眨一下眼的时间,所以同学们一定不要到铁路沿线玩耍……”南召站派出所的民警,走进辖区辛庄小学,太山庙小学,大袁庄小学等学校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铁路安全常识课。



截屏2022-02-23 下午6.57.41.png

期间,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与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学习了“一等二看三通过”的通过铁路道口的正确方法,并在课堂上开展了爱路护路有奖问答,孩子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回答铁警叔叔的提问,民警们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爱路护路宣传漫画,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横越线路、攀爬火车等行为的危害性,以此来加深他们对铁路安全知识的印象。鼓励倡导“小卫士”宣传到家庭、签约到班级,做到引导一个孩子,影响一个班级、教育一个家庭。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学生300余人。

南召站派出所

2022年2月23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