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87床棉被温暖困难群众心

2022-02-23 09:3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郭长玉 李茁华 张 浩

近日,在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泉林镇花园村,午后温暖的阳光洒在86岁老人韩继英的小院里。看见刘建会进了院子,老人赶忙迎上来:“书记,你来啦!谢谢你总惦记着俺们的生活,大伙儿都在念你的好呐1说着,韩继英紧紧握住了这位新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手。

韩继英的孩子常年在外打工,年过八旬的她独自在家。刘建会心中牵挂,时常前来探望。

2021年10月,时任济南房建公寓段工会主席的刘建会与临沂车务段工会主席孙晓欧成为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批、山东省第五轮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担任泗水县泉林镇花园村和蒋家村第一书记。

来到花园村的第一天,漫步于村间小路,刘建会心中难以平静:“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却面临着基础设施薄弱、收入水平较低、产业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如何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呢?”全新的工作环境、工作角色、工作任务以及未知的困难……在花园村的第一晚,刘建会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走上新岗位的第一天,刘建会便迅速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对铁路工作很在行,对农业农村工作却不熟悉,时间紧、任务重,只有边干边学、迎头赶上,才能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重托。”刘建会说。

“脚上的泥土多了,离百姓的心就近了”是刘建会和孙晓欧的工作信念。在帮扶村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一些困难家庭温暖过冬问题突出。在省能源局第一书记工作组的统筹协调下,刘建会、孙晓欧与其他第一书记共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村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问题。

大家密切配合,通过再入户、再走访、再排查的方式,对各村“五保户”、低保户和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数量进行反复确认,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不是一句空话,身为第一书记,我们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开展工作的标尺,只有想群众所想,思群众所需,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才能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蒋家村第一书记孙晓欧说。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泉林镇5个帮扶村困难群众定做的187床棉被和被罩在年前全部备齐。驻村第一书记们逐村逐户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也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刘建会、孙晓欧还积极争取帮扶资金2.3万元,为花园村、蒋家村118名困难群众、老党员、困难党员采购了米面油和大衣。

“第一书记来俺们村没多久,就给老百姓办了实实在在的事,俺们没有不竖大拇指的。以后俺一定好好配合第一书记,做好老百姓的帮扶工作。”花园村党支部书记马守伟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