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劳动安全警示教育有的放矢

2022-02-21 20: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为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推动现场作业标准化。连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有的放矢,用事故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收效良好。

该段高度重视本次安全警示教育的开展,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国铁集团、集团公司和段对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活动质量。积极引导各车间利用月度安全分析会、业务学习、岗位练兵等时机,同步对“红线”管理规定、防护员管理实施细则等安全规章进行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保安全的能力。

在此基础上,该段安排安全保卫科梳理了近几年集团公司管内发生的典型劳安事故案例、事故现场示意图。旨在用事故案例教育人、警示人,进一步提升作业人员的安全素质,以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有效防范事故发生,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他们要求各生产班组利用月安全分析会、“每周一学”组织职工(含劳务工)全覆盖记名式学习典型劳安事故案例,通过学习讨论,以事故为鉴,提升整体劳安防范意识和作业人员劳安意识。

据悉,该段通过此次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宣传教育,从根源上解决了影响安全生产的思想和认识问题,促使全段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从政治的高度上重视安全、关心安全,把安全放在一切任务的首要地位的决心,彻底克服了侥幸麻痹心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