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铁路站区砌好安全风险管控“挡风墙”

2022-02-10 20:5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2月10日,凯里铁路站区构建大站区“风险联判、安全联保”管控共同体专题会议在凯里南站召开。动员各站段全力以赴打好安全攻坚战,奋力推进安全风险管控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凯里车务段主持,凯里工务段和贵阳高铁工务段、贵阳供电段、贵阳电务段等单位的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成立了大站区安全联保一体化建立工作机制,根据各单位实际,梳理出五个方面的管控内容:即防护一体化。车务,工务、电务、供电的驻站防护,由车站值班员统一管理。目的是标准化作业。如:进信号楼酒测,不漏错报行车信息,保证3至5分钟通话,提醒信号盲区。及时恢复现场误操作,共同确认列车进路号;防断一体化。车务,工务,电务联保,调度共同办公,观测电压变化,在断轨前及时应急处置;路外一体化。车务,工务联保,区间增设呜笛标,梳理出重点区段,车站与司机通话时提醒嘹望及速度;防撞一体化。车务,工务联保针对防撞停车,为尽快确保安全,不中断行车,由后续列车司机慢行通过确定状况,比照高铁办理;施工一体化。运输服务施工,坚决服从运输安全生产,共同减少风险。

  此次会议,就如何推动站段由传统的生产任务型向生产经营型转变进行了专题研讨,把确保运输安全放在高于一切、压倒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管控攻坚战,抓牢、抓实、抓好安全风险。从“量和质”上强化认识,正确认识运输经营是量和质的辩证统一,切实找准运输上量和经营质效的平衡点。从而牢固树立“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观念,认认真真化解安全风险和矛盾。

  参会各站段领导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题会议形成的共识上来,通过“风险联判、安全联保”,深化“强基达标”、动态优化运输组织、持续做好风险防范,提升安全质量,落实好自控、互控各项安全风险管控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