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谷城北所:护航冬奥会 忠诚保平安

2022-02-08 21: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玮钰

为切实做好辖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安保工作,谷城北车站派出所深入贯彻公安局、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平安冬奥会”的既定目标,全警动员、积极应对、整体联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做好秩序维护工作

  冬奥会开幕恰逢春节假期尾声,大量的旅客怀着对家人的不舍,踏上了返程的归途。面对往来如梭的客流和暴风雪天气,谷城北所及时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与列车晚点应急预案,合理调配警力,强化面上管控,加强恶劣天气下进出站口人流疏导、晚点旅客安抚、进京列车安检盯控等工作,全力确保出行旅客能够平安有序乘车。

做好治安巡逻工作

  谷城北所坚持显性用警的原则,以8时、11时、14时、16时、19时等客流高峰时段为重点,加大面上警力投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防范,强化车站阵地控制,切实管住危险人、危险物、危险事和治安面。同时,以“五百”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摸排线路治安隐患和涉铁矛盾纠纷,进一步夯实沿线两侧治安防范基础!

做好安全宣传工作

 为提高辖区旅客群众法治安全意识,谷城北所抓住客流高峰的有利时机,加大铁路安全知识、防范电信诈骗、辨别毒品等知识的宣传,帮助未携带身份证的旅客申请临时电子身份证,并提醒广大旅客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同时,督促车站将危险品自弃箱前移,在进站口电子屏显示安检违禁品目录,用小喇叭循环播放,全面扩大宣传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