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靖边东站派出所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屏障

2022-02-08 21:2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俊 徐占东

(:范文俊 徐占东)为做好春运、冬奥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延安铁路公安处靖边东站派出所不断强化铁路线路治安管理,深入排查整治沿线隐患,狠抓重点防控,采取多种举措,密织铁路安全网。

靖边东所采取添乘机车、驾车巡线与徒步巡逻相结合的模式每周对辖区复杂区段线路进行巡查不少于5次,并对辖区线路逐公里进行隐患排查登记,对线路两侧护栏网破损、底部间隙过大、护栏立柱松动等问题,及时通知责任单位整改。同时,加强与车务、工务、电务等铁路内部单位的联系,对隧道、涵洞、桥梁等重点区域的治安防范措施和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实行现场整改和限期销号整改相结合,全力排除隐患,确保线路安全。期间,共发现安全隐患8件,整改销号8件。

为推动铁路沿线法制安全工作和提高铁路内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靖边东所深入到沿线村庄、街道和铁路企业,通过制作宣传片、发放资料、召开座谈会、广播等形式开展法制安全宣传,增强了村民群众和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靖边东所深入铁路企业,通过PPT形式结合案例,以案说法,向职工开展宣传,并手把手教职工如何安装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并注册使用,有效为提升了铁路职工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期间,开展法制安全宣传10余场次,反电信网络诈骗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职工50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