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春运安全幕后“守护神”

2022-02-01 21:5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凯里工务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实时盯控、音视频调阅、数据分析3个组主要负责全段线路、桥隧、探伤修及综合机修车间的作业安全数据分析,盯控线桥路作业中存在的不安全隐患。她们多数是女性,是不折不扣的春运幕后英雄。

实时盯控组24小时连轴转

春运期间,各项工作任务较多,一个班下来平均分析的项目较多,各种施工信息视频每条都要重复分析,实时盯控组的“娘子军”每天24小时连轴转,换人不换岗。工作量尽管很大,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

音视频15分钟回放一次

每个视频最少要盯控15分钟以上,这是音视频分析员的作业标准。为确保盯控标准、规范,音视频分析员为自己量身订制了作业流程、行为准则,确保每次视频调阅一秒不少,数据分析一秒不差,过程回放一秒不漏。

数据分析组28800秒到岗到位

为确保视频调阅的质量状态良好,数据分析组在分析数据的同时,主要负责视频的调阅、分析,切实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8个小时28800秒认真负责。着重抓好违章违纪的提报和调阅后的确认。这28800秒就是数据分析组所有成员严防死守的底线,对每一处细小痕迹都必须仔细排查,一处不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