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路外安全专项整治收效良好

2022-01-29 23:4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杨明龙

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从净化路外安全环境着手,积极开展路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管内沿线大牲畜上道隐患进行专项整治,最大限度减少路外安全隐患,服务山区铁路春运安全,收效良好。

该段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管内5个线路车间和3个桥路车间路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小组,利用“双段长”机制,联合地方“段长”共同对管内沿线方圆2.5公里范围内的大牲畜养殖户进行逐户排查、宣传发动、信息收集、汇总上报等工作。此次行动旨在对大牲畜的种类和数量,养殖户家庭住址、户主信息、联系方式、对应铁路里程、距铁路距离等详细信息进行登记建档。

在此基础上,该段完善路外安全宣传体系,联合地方“段长”、街道村社,进行路外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传。各排查小组向大牲畜养殖户发放铁路安全隐患告知书及安全承诺书,结合事故案例讲解爱路护路等路外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养殖户自我保护及爱路护路责任安全意识。

自开展行动以来,该段参与路外安全宣传人员达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累计排查大牲畜养殖户1206户,增设封闭网2281米、防牛桩15处,路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收到良好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