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男子携带管制刀具进入火车站,铁警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2022-01-26 22:1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 王玉琪

春节临近,春运客流逐渐增多,天门南火车站迎来了大量的旅客,为确保旅客安全,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充分发挥安检监管职能,督导安检公司、客运部门加大对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品的识别培训力度。

近日,一男子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天门南火车站,被民警当场查获,并给予该男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同时收缴其携带的管制刀具1把。

1月21日9时42分,天门南火车站安检职工向天门南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报称:发现一男子随身携带的黑色单肩斜跨包中有疑似管制刀具1把,民警遂对该人携带的包进行检查,成功查获1把管制刀具.随即,民警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查,该男子为山东平阴人,自称刀具是自己两三年前在山东平阴县一路边摊购买,用于削水果,放在包内忘拿出,没想到在进站过安检时被发现了。

经对该刀具鉴定,属于管制刀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该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铁警提醒:当前正值春运,广大旅客出行物品较多,外出乘车时,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行李,切勿因大意马虎而触犯法律。

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