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西铁警组织铁路单位开展春运消防演练

2022-01-25 23:0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敬言

为有效提升赣州西火车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近期,赣州铁路公安处赣州西站派出所联合赣州西站组织赣州西车站职工开展火灾扑灭消防演练。

演练前,派出所民警首先就火灾如何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逃生常识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及职工日常工作中相关消防法律知识进行宣讲,同时对容易引起火灾的原因进行分析,并对发现火情时如何利用日常岗位配备的消防器材快速扑灭火情进行讲解,重点教授大家如何查看灭火器是否有效、如何正确使用使用灭火器和扑灭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增强了大家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的技能。

随后,民警组织在场职工开展火灾警情模拟处置的方式检验培训成果,全体职工进行了现场体验,现场模拟了火车站意外火情,并由工作人员按照消防处置流程进行逐人过关。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车站及各内部单位工作人员火灾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其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春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敬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