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难缠到感激 帮旅客行李搬上车 旅客态度发生180度转变

2022-01-25 22: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王霞玲

“值班员,请马上来售票厅。”樟木头站客运值班员王霞玲听到电台呼叫,条件反射地回了一句:“收到。”此时是1月24日18:00左右,她刚组织完毕上行列车乘降,正准备去巡视站常她有一个习惯,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只要电台呼叫,她不问原由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常

她快速来到售票厅,映入她眼帘的是地上堆放着大、小5、6个行李袋,旁边站着一个腿脚不便(左小腿绑有固定医疗架)年约四十来岁的独行女士。只见她一脸生气埋怨的样子,用右手指着刚帮她从站外搬进售票厅行李的保安说:“你刚刚把我行李袋提断了,我还要去深圳呢,你看我如何把东西提进去?”看到此时此景,她默默地摇摇头,再看这位旅客的行李袋,其实她使用的是几个质量不咋地的环保袋。她用手试了试旅客的行李,袋里的东西挺重的,提袋裂口的拉链看来也没有办法马上修理好。

她安抚旅客说:”您别急。”说完,她马上就跑大号去外面小店,自掏腰包买了几个新的环保袋套在她行李上。进安检后,她又安排客运员刘广驰拿了一个大卷透明胶,把旅客的行李袋重新包裹起来。正在协助帮她,该旅客用命令的口吻说:“我的所有行李不能擦地,你们要小心全部给我送上火车。”当听到旅客用这种口吻说话时,瞬间感觉到无语,心情到了冰点。值班员心想,她可能是一个“难缠"的主,千万不能再惹她。

看到深圳方向的列车马上要检票,她如果这趟车赶不上,要等下一趟车的话,一个多小时后才有车。值班员心想,还是让她最好能赶上这趟车。由于她的行李多,值班员在现有两个人的基础上,又叫上来了客运员王丽莉,人多力量大,在三个的人共同努下力,总算帮旅客将行李搬到了二站台。

到了二站台后,刚刚咄咄逼人的旅客,似乎变了一个人似的,态度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变,让值班员都感到奇怪,不仅不生气了,还向值班员表示了诚恳的感谢。旅客说:“本考虑到自己行李较多,想租车去深圳,没想到滴滴车说不给出市,不能去深圳。刚刚我态度不好,讲话也比较厉害,我就怕你们不帮我,没想到你们不计较。几个人帮我提东西,还给我买了行李袋。你们的服务态度真的感动了我,真的谢谢你们1听到旅客的感谢,几个搬行李弄得满身汗的客运员,疲劳感也瞬间消失了。握着被行李袋勒疼的手指,值班员感叹的说:“女士,您携带的行李已经超重了,我们看您身体也不好,确实需要帮助,下次您有这种情况行李就托运吧。”

列车进站后,她们几个迅速把行李搬上车。值班员和车长简易办理交接后,对旅客说:“您到站后不要着急,我会联系到站客运员帮助您出站。”旅客不停的点头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