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观音堂打冰人的小年

2022-01-25 18:3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锁孝 张来法

元月25日夜半,洛阳供电段三门峡供电车间观音堂打冰点的负责人赵龙扛着打冰杆,从观音堂隧道出来,看了一下手表2:25,他和同行的几位工友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为确保西陇海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每年从11月15日起,洛阳供电段都要组织一支特殊的队伍:打冰突击队,在号称西陇海西伯利亚的观音堂、杨连第、硖石、庙沟等驻扎,在隧道内对接触网上的结冰进行敲打,避免冰柱短接线路造成断线跳闸。元月25日夜半一点。洛阳供电段观音堂打冰点负责人赵龙接到了观音堂车站信号楼打冰坐台人员赵静源发来的消息。

“赵龙、赵龙,请注意!接行调通知,下行天窗点在1:30到2:30,请安排人员做好准备。”

赵龙回复,“明白。”放下对讲机,赵龙立即对打冰小组的四个工友宣读了接触网第三种工作票,并做了详细分工,明确了注意事项。对打冰杆打耐压、擦拭有效绝缘部分,打冰前的准备工作,工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从元月21号起,连续下了三天雪,使本来就气候寒冷的观音堂更增添了几分寒气。“停止前进。”四人打冰小组的作业防护人   颜鹏发出了命令。只见他在进行着入网前的清点:“对讲机三台,照明工具五把,打冰杆儿一副,绝缘手套一双,抹布一条,清点完毕。”赵龙用对讲机联系坐台人员,赵静源发出:“线路已经封闭。”赵龙一声令下:“可以入网。”四个人排成一队挺进观音堂隧道,赵龙头顶一盏灯,手握一把手电。像猎人寻找猎物一样,对隧道上的每一处冰柱都不放过。“来,这里有一处。”只见打冰人田利强手握打冰杆儿,对着冰条“咔嚓”一下,冰条乖乖地就范。“这里还有一处,离承力索只有100毫米,好危险1田利强紧走一步,只听“咔嚓”,冰条立马四分五裂。赵龙一面走着,一面仰着头仔细地查看着头顶的冰条,嘴里还在不停地说:“我们一定要看仔细了,决不能留下一点隐患。”就这样,他们走着、看着、打着,不知不觉走出了隧道。      

“我们是第一个过上2022年小年的人。”赵龙自豪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