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节前设备检查整治“加速跑”

2022-01-25 00:1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车流密度加大,设备使用频繁,为确保节日期间线路设备安全可控。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设备检查整治 “加速跑”,确保沪昆线节日期间安全畅通。

该段紧密结合山区普速铁路的特点,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并制定了相关设备检查整治方案。由片区包保领导带队,组织包保及对点服务干部、线路巡养工区工班长结合设备巡检进行排查,线路技术科负责检查问题统计。具体检查站区大龙站、玉屏站、羊坪站、镇远站、施秉站、凯里站、凯里西站、福泉站、贵定站、高坪铺站,其他小站站专线设备、温调器由车间干部及工区人员进行检查。重点排查结合部隐患、薄弱设备隐患、几何尺A、B类病害。

为了确保设备安全优质,该段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绝缘接头脱胶拉开、轨端飞边肥边、扣件与夹板接触、普通绝缘是否存在连续瞎缝、绝缘轨端片破损变形等问题。对转辙部位顶铁螺栓、尖轨跟大接头螺栓、滑床板、转辙部位是否存在三角坑、尖轨上翘等项目,站内附带曲线、异型夹板;无缝化的股道及附带曲线;正线通过合金钢叉心横穿螺栓;叉心低踏、翼轨磨耗等病害处所;站内木枕道岔及调车频繁径路进行检查。对温调器覆盖检查一遍,查看温调器伸缩量、尖基轨是否存在离缝、扣件是否齐全有效,尖轨跟变截面平直度是否达标;对包保干部未覆盖的站区,指定由车间做好补充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

与此同时,该段要求车间、工区接到段或车间检查问题明细后,应涉及需车间或段处理的问题,由检查人在备注栏中进行说明。重点问题未处理前,工区须加强检查监控。工区不能处理的问题,由工区工长向车间汇报;车间不能处理的问题要专题报告段线路技术科和安保科,由线路技术科制定具体整修实施方案。同时,要求各车间、科室根据管内线路设备状况,节前对管内线路覆盖添乘检查;同时,利用近期轨检车检查数据,根据动态检查情况,结合静态检查数据,做好大峰值消缺和病害区段整治,制定节日期间添乘检查计划,对管内所有正线进行全面覆盖。节前及节日期间添乘检查信息上报钉钉《凯工调实时盯控群》。

据悉,该段还根据病害分级管理办法“先重点、后一般”的对问题进行逐条整改并销号,由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负责检查发现重点问题整治情况追踪。凡A、B类问题必须在节前处理完毕。同时,要求各车间、工区对防胀、防断、防红光带等应急机具备品、材料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机具状态良好、备品齐全有效。节日期间,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当班期间严禁饮酒、脱岗,确保节日期间设备正常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