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

2022-01-21 21: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友玲

受珠海市疫情影响,为确保春运期间运输生产秩序正常运转,珠海车站特邀请医护工作者举行防疫宣讲和应急演练,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宣讲一开始,医护人员便简单给我们介绍了一下防疫的基本知识:

防控六坚持:坚持科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持手卫生,做好健康监测,做好饮食卫生,做好日常清洁消毒。

2.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随身携带口罩。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需要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等情形下应及时戴口罩。

3.预防病毒传播保持手卫生,清洁双手前尽量不要触碰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肘部衣物遮掩。

4.有症状速就医,拖延只会误时机。如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就近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5.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需坚持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提高健康素养和做好车站防控。

6.公众应坚持做好防护,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保持社交距离,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护自己是对防疫的贡献。

   介绍完防疫知识后,医护人员让我们分别分为几个小组,各个小组成员分别饰演红码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在发现异常旅客情况下,进行应急演练,使每个人都熟悉处置的过程与应对方法。

 车站从全方面、多角度深入开展防疫工作,从了解防疫知识到应对重点异常旅客,全面增强了车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为我们以后的防疫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春运旅客的出行安全做好有力保障。(汪友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