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又是一年游子归家时

2022-01-09 22:0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鸿增

眼看着春运一天天近了,买票、抢票等词语慢慢在网络上火了起来。又是一年游子归家时,作为一名刚入路一年的铁路职工,今年将是自己在外度过的第二个春节。年末将至,相信大家心中那想家的念头越来越浓烈。还记得中学时《游子吟》中“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我的母亲也是如此,每次离家时千叮万嘱……又是一年游子归家时,“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近日,在内蒙古海拉尔连续工作数月的500名油田职工乘坐着K7090次列车从海拉尔开往大庆西站,车厢里一个个油田职工脸上写满了笑容。

“这次回去给你家娃儿带了什么?”

“几个月没有回家了,不知道家里怎么样了……”

车厢里熙熙攘攘。

海拉尔油田是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跨省开发的外围油田项目,职工常年往返于黑龙江、内蒙古两地。受疫情影响,海拉尔油田职工已经数月没有回家。为帮助企业解决职工返乡困难,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专门为油田职工开行的首趟返乡专列,为企业量身定制油田职工返乡专列开行方案,专门调集14辆空调车体,并对其进行全面的设备检修维护和消毒作业。

心与心的交织,才能产生共鸣。情与情的互动,才能搭建桥梁。铁路部门一个个暖心的服务赢得了旅客的肯定,游子如何归家每一年都是铁路部门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铁路服务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设身处地站在旅客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这一次我们给铁路部门点上一个大大赞。(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