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时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2022-01-09 12: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在全员制动特殊时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安保处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统筹疫情应对和火灾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创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一是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12月31日晚,学校安保处处长李晓飞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会上,李晓飞除了部署部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还重点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情况,以及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针对学校火灾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细化工作措施,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法对策,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二是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工作力度。针对特殊时期学生在宿舍制动的现状,安保处加强了大学生公寓周围夜间巡逻力度,由原先每小时一次调整为不间断巡查,同时加大对实训楼、教学楼和行政楼的巡逻频次。每日进行消防设施设备检查,查看设备功能能否运行正常,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对因防疫需要确需关闭的出口是否落实专人把守并保证能够随时开启等工作,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在突发状况下正常运行。

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安全指挥中心全天候接听师生员工的报警及求助电话,做到有警必接、有求必应、有难必帮、快速反应,及时指挥调度相关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对疫情防控大局意义重大。安保人将继续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铁院精神和“连续作战、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以滚石上山的干劲,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员制动特殊时期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