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护路宣传进校园 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2-01-06 23:2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 玉林工务段 吕露梅

在春运临近之际,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对铁路安全意识和自觉护路意识。2022年1月6日,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玉林工务段玉林线路车间团支部联合铁路派出所前往七一小学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主题活动。通过安全宣讲、发放铁路安全宣传手册、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的活动形式,让老师学生们了解爱护铁路的重要意义,充当爱路“小天使”。

志愿者们向全体师生讲述《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强调危及铁路安全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让学生及老师们了解铁路运输的重要性,以此提高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为创建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外部环境创建了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卡通趣味图片安全宣传手册,形象描述了危及铁路安全的违法行为,有助于强化中小学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理解。在铁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环节中,在寓教于乐中将铁路安全意识深植于中小学生内心。

此次活动,玉林线路车间团支部发放铁路安全宣传知识手册150份,笔记本、笔盒等学习用品100份,宣传覆盖500人。为铁路运输生产创造一个良好营造和谐稳定的路外安全环境,让我们积极参加到爱路护路活动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