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日里有一种“美丽”叫做坚守

2022-01-01 12: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22年“元旦”小长假已在眼前,为确保元旦节日期间管内站、车、线的治安平稳有序,三门峡南站派出所启动了多项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小长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和为民服务等工作。

为应对 “元旦”小长假期间可能出现的短时大客流,三门峡南站派出所全面做好管内车站、线路相关应急处突预案的修订、完善和演练等工作。期间,全面强化治安基础,会同铁路客运部门进一步优化乘降秩序,加大人流密集场所的乘车秩序维护和疏导,坚决防止旅客拥挤、踩踏事故发生,坚决保障旅客安全乘降。

为了确保假期间旅客人身财产安全,三门峡南站派出所加大警力投入,通过公开巡逻、视频监控全天候巡查等方式,强化进出站口、候车室、售票处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力度,严防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同时,由民警组成消防监督检查小组,从安全管理、消防设施、人员素质、应急处置等方面入手,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消防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

其次,针对当前的“疫”外来袭,所支部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和内部防疫,提醒民警生活中注意个人防护,特别是西安等高风险地区,非不必要不外出。工作中督促民警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处置涉疫警情时要规范使用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

此外,针对近期恶劣天气,三门峡南站派出所各执勤组配合铁路工务等部门,全面加强管内高铁线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联合铁路沿线各方巡线力量,充分发挥护路工作作用,共同开展线路巡逻巡控,全天候保证管内铁路沿线治安安全稳定。

并且,针对铁路沿线各中、小学校学生在校情况,三门峡南站派出所细化措施,创新形式,在管内铁路沿线扎实深入开展路外安全集中宣传活动,防止学生到铁路线上玩耍、击打列车等事件的发生,全力防范各种安全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