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线桥运输青岛地铁1号线顺利开通运营

2021-12-30 23:0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蕾、朱久辉

本报青岛讯  12月30日10时,在青岛地铁8号线闫家山站,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宣布“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正式开通运营、三期规划首批线路开工……”,这标志着由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负责调试的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系统、综合监控系统、消防系统的实际功能达到开通运营的策划标准,综合联调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青岛市地铁1号线线路起至黄岛区王家港站,终至城阳区东郭庄站,形成了贯通青岛市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线路正线全长59.96km,全部为地下线路,设车站41座,车辆段1处、停车场2处。动联调项目部自2021年1月接管黄岛段轨行区以来,合理做到动车调试与尾工处理同时兼顾,期间完成25列电客车接车工作,以及24列电客车、2台轨道车、综合检测车的试车线、正线动车调试工作,历时9个月的时间,动调工作于2021年9月5日完成并顺利将轨行区调度指挥权移交运营分公司。  

综合联调是线路开通上的关键一环,直接影响着设备系统的功能完整性及可靠性,以及开通后的运营水平及质量。项目部基于北段综合联调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各车站的施工进度及条件,提前规划,统筹安排,采取分车站、分批次、分阶段的联调策略,紧跟施工设备安装进度,见缝插针开展设备的系统测试及联调测试;组织召开联调周例会50余次,对联调中遇到的情况积极调度处理。通过项目部精心筹划,努力克服调试量大,受制约因素多等困难,在9月初试运行前将综合联调21个科目中的16个科目及时完成,保障了试运行安全顺利。在试运行期间,紧跟现场施工进度创造条件,12月初圆满完成剩余科目的联调工作,并在初期运营前专家安全评估会上获得了一号线公司和上交协专家的高度认可。

据资料显示,早在1987年便开始筹划青岛地铁1号线,1994年试验段开工建设,再到2015年全线正式启动建设,作为动联调单位能够为青岛地铁1号线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见证“青黄一线牵,全城若比邻”伟大壮举感到十分自豪。运输分公司将一如既往的秉持“爱企 修德 敏行 创智 拓维”的企业五观,继续开拓创新,把“三局动调”品牌发扬光大,把综合联调项目管理进一步提升到新的高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