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观摩探亮点、学习促提升 ——苏州地铁集团领导莅临苏州地铁S1线参观调度指挥系统

2021-12-30 23:0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李阔、图/钱水

本报苏州讯  12月30日上午,苏州地铁集团副总陆文学、S1线总经理蔡荣及随行人员莅临苏州地铁S1线铺轨基地参观调度指挥系统,运输分公司经理蒋春林陪同检查。参观过程中,业主方通过调度指挥系统直观地了解工程进度,多次表示该智能化系统的运用对动车铺轨和调试作业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并对运输分公司调度指挥系统的研发与调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苏州轨道交通S1线起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唯亭站,止于昆山的花桥站 ,是苏州首条市域轨道交通线路、是苏州轨道交通线网中首条与上海轨道交通线网对接的轨道交通线路和中国国内首条应用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市域轨道交通线路,预计于2023年12月开通初期运营。线桥公司运输分公司预计明年3月进场开启动车调试工作,2023年完工,在前期准备阶段,运输分公司组织安装了调度指挥系统供线路铺轨作业使用,为苏州地铁S1线铺轨作业早日完成以及动车调试工作按时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苏州地铁S1线顺利开通奠定了坚实保障。

此次观摩活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的号召,充分彰显了“中国中铁——永远的开路先锋”精神。调度指挥系统的运用,一改往日作业效率低、监察不力、安全系数低等一系列问题,为作业人员创造了安全高效的作业环境与流程,是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工程有限公司的一次伟大创举。此次观摩活动既增强了业主方对我单位调试作业的信心,同时也将高效的管理方法与兄弟单位之间进行了共享,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未来,运输分公司苏州地铁S1线项目全体职工,将保持更加积极的态势,利用调度指挥系统充分发挥各方人员的协同作用,为苏州地铁S1线早日贯通贡献坚实力量!

2571640848781_.pic.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