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调车作业安全无处不在

2021-12-29 21:0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羿珂 孙哲宇

本站消息  为方便管理人员随时随地盯控现场,指导乘务员标准作业,近期,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内燃机车安装调车远程实时视频监控系统。

调车远程实时视频监控系统的投入使用,管理人员可通过地面显示设备能实时查看调车机现场作业情况,分析乘务员作业过程,及时发现作业违章;管理员通过语音对话系统能及时干预乘务员现场作业,对现场作业进行指导,纠正违章操作;通过云台能远程控制摄像头角度、调整监控范围,达到360度全视野无死角监控;通过地面查看软件能回放、下载视频文件进行通报警示教育;能够减少现场转储视频次数,提升分析效率,降低人身安全隐患。

调车作业是一项多工种联合的复杂工作,具有作业人员多、作业变化多、作业环境复杂等特点,受季节性、环境性、人为性以及突发因素影响,调车作业问题频发,调车远程实时视频监控系统,本着“安全零距离、监控全方位”的安全理念,实现管理人员通过手机APP和电脑软件可以实时查看调车作业中乘务员现场作业情况,管理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问题通过监控设备能及时制止并纠正,进一步提升调车作业安全管控,确保作业安全。

此系统投入使用以来,进行现场技术指导18次,发现问题23件,分析人员每日进行统计发布分析日报,对违章作业人员和问题及时进行通报,管理人员对问题责任人进行谈话帮教,并通过添乘或视频进行跟踪验收,进一步增强了内燃机车作业现场管控力度。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羿珂 孙哲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