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荆门车站派出所:反恐宣传进车站 安全知识记心间

2021-12-28 22:1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雪芹

(常雪芹)安全源于你我,反恐人人有责。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六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旅客群众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切实增强公民“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12月28日,襄阳铁路公安处荆门车站派出所联合荆门市反恐办、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反恐支队、巡特警支队等单位在火车站广场开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浏河小学师生讲解《反恐怖主义法》、防暴枪支使用方法、教授日常防身技巧,并带领学生们现场体验坐警车的感觉。学校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向民警询问反恐防恐知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应对校园危急情况措施。

针对车站职工、安检员、保洁员,民警从当前反恐形势、《反恐怖主义法》相关内容、如何应对暴恐案(事)件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防暴盾牌、防暴钢叉等装备使用技巧,进一步提升企业反恐防恐能力。

同时,民警在候车室、广尝售票厅等场所向旅客群众发放《公民反恐防恐手册》,耐心讲解全民反恐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积极宣传反恐知识和应对方法,鼓励旅客群众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反恐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2幅、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教育人数2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荆门车站派出所将继续开展各类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让辖区职工、旅客群众、站周从业人员更加深刻了解恐怖活动的危害性,营造“全民反恐”的群防群治氛围,为旅客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