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酒额铁路工程正式通车运营

2021-12-26 15: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虎林

12月26日上午,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酒额铁路建成开通仪式在肃州站举行,标志着酒额铁路正式通车运行。

该公司承建的酒额铁路全长45.3公里,其中路基工程39.1公里,桥梁工程6.2公里,涵洞工程163座,车站2座。线路呈西南向东北走向,途径5个乡镇12个行政村,穿越连霍高速公路、兰新高铁、魏晋古墓群、湿地保护区、水库、戈壁沙漠,跨越国道、酒航高速公路、明长城。

自2019年7月份开工建设以来,面对点多线长、征拆难、任务重、干扰大、风险高、压力大的局面,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超前谋划,提前打通重难点工程进场通道。在施工过程中,全体参建人员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夏天战高温、斗酷暑,冬天战风雪、斗严寒,坚守岗位,奋力拼搏,优质、高效、圆满的完成了施工生产任务。

酒额铁路的建成有力推动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战略全局,统筹兼顾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成为我国西部重要的南北连接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谢虎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