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永川凤凰湖铁路专用线站后四电工程 栏杆滩站新建信号楼顺利倒替开通

2021-12-22 23: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玲丽、刘芷晴

12月21日上午9时30分整,随着车站联锁系统试验完毕,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重庆永川凤凰湖铁路专用线栏杆滩站新建信号楼正式开通使用,此次开通为整个工程第一阶段开通,为后续阶段施工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信号分公司四季度劳动竞赛又添佳绩。

该工程主要包括接触网、通信、信号、信息、房建、给排水、电力等相关工程,本次开通施工主要涉及新老信号楼信号、通信倒替施工,电力变电箱正式启用,为第二阶段施工打下基础!

自进场施工以来,为保证四电工程各专业施工能保质保量的兑现各关键工期节点施工任务,信号分公司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面对工期紧、任务重、专业多、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高等多重困难因素,采取干部盯岗、昼夜施工等诸多措施,严格把控安全质量,严格按照上级公司的总体部署,强化协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调整施工方案,多作业面开展工作;在一系列的施工、试验、调试后顺利完成了新建信号楼施工建设任务,兑现业主单位工期要求。

本重庆市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铁路专用线工程位于成渝线栏杆滩车站站场内,主要服务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内长城汽车股份公司等企业。该线在原有3条到发线基础上新建1条到发线,新建2条货物装卸线,总投资2.04亿元,建成后总运量为110万吨/年。该工程竣工后,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铁路网布局,实现规模效益和系统效应,提升货运能力,对推进铁路进港口、大型工矿企业和物流园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