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抓实“四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12-21 19:5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玉林工务段用心、用情、用力、用劲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抓实学思悟贯通,在深研细学上用力。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细化36项推进措施,制定指导书,细化完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画出“作战图”。分层分阶段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班组政治学习计划,段中心组成员、党支部委员带头开展集中学习93次、专题研讨4次,举办读书班4期,下发文件8个、通知13个,认真组织进行4本用书和2本辅助学习资料、三本简史、5次专题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及讲专题党课17场次。开展先进典型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组织党员到周边红色基地现场研学,结合岗位实际谈体会、讲打算,撰写发言提纲88篇,编发简报19期,轮训党员4期92人,朗诵红色经典45人次,举办访谈征文和党史知识竞赛17次,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250多场次,参与学习感悟大讨论860多人次,征集体会文章270余篇、感悟金句880余条,督促学习任务落实落地。

抓实氛围营造,在宣传引导上用心。在“新闻宣传”企业微信号开设专栏,梳理史实资料,展播企业微信号8期,制作党史学习教育板报28期、悬挂宣传横幅33条,推送“四史”课堂等内容38期。上传“党史百年天天读”,制作“百名党员读党史”“向党说句心里话”等新媒体产品43期,方便党员学习。组织党员参演、拍摄、推送微视频,制作理论微课3篇,帮助党员学习理解,增强感受、加深悟透。撰写上报《基层展播》信息27条,表彰“学习强国”先进学习个人70人, 23篇文图、视频、抖音在省部级以上媒体发表。

抓实实事清单,在为民办事上用情。坚持把问计、问需、问事、问效于职工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实施“点单、接单、派单、买单、访单、晒单、评单”联动机制,建账定责专班推进,限时完结多样评估,常态监督公开公示。党委委员走访调研16个车间、114个班组,组织召开座谈会32场次,收集梳理职工“急难愁盼”问题316条。召开4次专题会议,讨论研究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实事项目清单30项、第二批实事项目清单24项,按“一事一档”对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截至目前全段已投入260多万元,段级实事清单54项,车间级办实事清单88项,评估验收办结率100%;按照“一事一案”回访实事项目办理效果,收集调查问卷330份,满意度100%。

抓实重点任务,在攻坚克难上用劲。把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与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统筹结合起来,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三比三确保”(比业务,确保工作质量达标;比实干,确保设备安全稳定;比奉献,确保年度目标实现)竞赛活动。结合线路大中修施工、防洪抗汛、路外安全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30多场次,组织党员突击奉献2000余人次。针对南广铁路和根竹至陆川动车地段危树安全隐患大的问题,组建由26名党员骨干为主的4支党员砍伐危树突击队,由党委委员带队,主动加班加点,连续工作,集中砍伐沿线危树1.3万棵、危竹6.4万棵,清理杂灌166处/122公里,有效消除危树侵限影响行车安全隐患。在“五一”“国庆”等节假日和党中央重要会议召开期间,河唇、湛江、茂名3个党支部(总支)组织50多名党员干部到管内6处繁忙道口跟班包保,督促道口看守人员标准作业,协助疏导交通、盯控安全。围绕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116名党员干部到生产现场进行防护作业跟班写实,发现和纠正防护作业不标准问题78个;组织28名党员骨干成立“职工代表查安全”检查组,围绕“六查”深入车间、班组和施工岗点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解决现场问题23个。(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