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急群众所急 想群众所想

2021-12-19 13: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灵宝西站派出所 孟凡涛

近期,灵宝西站派出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将群众所急放在心上,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意识。

近日,灵宝西站派出所接到群众宋某求助,请求帮助寻找出走15岁小男孩。经了解,报警人宋某系受小男孩钟某某父母委托,帮助照顾男孩。小男孩在没有告知监护人的情况下,自行离开,乘坐滴滴车到灵宝西高铁站。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发现小男孩乘坐当日一趟列车离开灵宝西站,前往西安北站。随即,民警及时将上述情况告知求助人,并与小男孩舅舅、姐姐取得联系,告知他们到西安北站接站。一个多小时后,民警接到求助人电话,得知小男孩已与家人团聚。求助人对民警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灵宝西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发现车站售票处有一名聋哑老人求助,该老人独自一人,只有一张卡片显示姓名、家属电话和住址。因老人不识字,也不会写字,沟通不便,民警立即与其家属进行了联系。        

经了解,老人因想念自己在外打工的儿女、外孙,未与监护人其侄子沟通,独自一人来到灵宝西车站乘车,在售票处购票时遇到困难。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与其家属进行联系,告知老人情况。一小时后,老人的侄子赶到灵宝西站派出所。经过民警和家人的耐心劝说,终于说服老人跟家人回家。

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灵宝西站派出所将始终牢记为民宗旨,急群众所急 想群众所想用公心善举树立亲民爱民良好形象,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广大旅客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