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经纬党建”工作体系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21-12-18 23: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家金

12月16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经纬党建”工作体系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历时三天的培训搭建了共学互促的广阔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各单位广大党务干部及宣传骨干人员的初心意识与理论素养,为助力基层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夯实后劲。

培训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集团公司“经纬党建”工作体系为导向,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根本遵循,聚焦新时代国企党建,旨在强化公司领导班子建设,锻造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强劲的人才力量。

培训班以集中授课、分组交流、经验分享、测评考核等多个环节形式展开。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对专题培训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反复研究规划,并在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培训课件上精心设计、严格把关。培训班邀请了湖北省委党校知名教授、新华社记者等多个领域的专家,从基层党建、国企改革与创新、宣传报道与舆情风险防控等多个层面授课。

培训中,各学员结合“如何围绕施工生产,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谈谈属地化党建新思路、好做法”“如何有效落实‘经纬党建’工作体系建设”三个主题依次发言,并围绕党务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达到互学共促的目的,进一步强化了专题培训的效果。 

培训最后进行结业考试,各学员悉心审题、奋笔疾书,以高度的专注、深入的思考为各自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展现出勤学奋进的积极态度和扎实过硬的水平功底。连日来的培训,大家热情饱满、积极向上,专注听课、踊跃交流,彰显出公司广大基层干部严明的纪律作风和优良的业务素养,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有效确保了学习成果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提高素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此次党务干部专题培训是公司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股份公司与集团公司文件精神及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广泛转化为工作实效的生动实践。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会,增强了基层干部以持续深化“经纬党建”工作体系武装理论、夯实党建的思想意识,对明确工作思路、创新思维模式、提升履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为筑牢基层党组织阵地堡垒、建设高质量发展企业提供强劲的助力。

近年来,武汉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经营发展提质增效,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锻造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通过积极推进党务干部培训工作,强化职工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建立“以考促学”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培训的广度与实效,打造讲政治、重修养、善学习、精业务、会管理的优秀党组织人才,高效推动公司迈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