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打响大站场设备隐患排查整治战役

2021-12-16 22:5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鲁琳裕

为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强化轨道结构,准确掌握大站场设备状态,提升设备质量。近日,凯里工务段组织打响了大站场设备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战役,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过冬。

该段此次设备隐患排查整治,以段管辖内大龙、玉屏、凯里等10个大站场的正线及正线道岔设备为重点。采取段领导负责包片、线路技术科牵头,包保干部负责,全覆盖、一米不漏记名式排查。包保干部全面负责所包保站场设备排查整治活动的落实、协调、检查工作, 重点对线路及道岔的轨距、水平、高低、轨向;小半径曲线、道岔导曲线及道岔附带曲线;钢轨、轨枕和联结零配件;道岔尖轨、辙叉心轨及翼轨、小半径曲线及道岔导曲线钢轨的伤损和磨耗;联结零配件齐全、有效,连续失效、扣件浮离、离缝;排水设施设备;线路翻浆冒泥、暗坑吊板;道岔导曲股、侧磨钢轨等重点地段和设备全面排查。

据悉,该段线路技术科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析,并与车间对接核实,制定有效整治措施,抓小防大。在“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冲刺阶段,积极引导车间、工区现场严格执行标准化、规范化作业,确保普速铁路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