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策马扬鞭抢战赣深高铁河源北站二期工程

2021-12-14 22:1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继多日连续奋战完成了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12月10日通车的交通枢纽和广场综合配套第一期工程的主要工程量后,近日,承担该项工程建设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工程建设项目部又掀起了新一轮大干高潮,按照工程设计要求抓好第二期工程的施工组织并开始全面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节点计划顺利完成。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和广场综合配套工程由于工点多、战线长、征地拆迁难、进场开工晚,加上长时间阴雨和持续高温天气等诸多困难和外部因素的影响,造成一度进度滞后,工期紧张。为此,为了以快速优质的交通枢纽和车站广场综合配套工程给赣深高铁通车提供保障和服务,该项目部于10月中旬开始就组织开展“决战抢工期,誓死保通车”的大会战。各工程队增加了施工作业人员、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实行白天晚上连轴转,昼夜加班加点抢工期;项目部大部分管理和技术人员的重心下移施工生产一线,吃住在工地,坚持跟班作业,提供技术指导,帮助解决施工难题。经过两个月的昼夜连续奋战,终于提前两天完成了通车规定的各项配套工程施工任务和后勤服务保障项目,得到了车站辖区东源县党政主要领导和建设单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

第一期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第二期配套工程大战的序幕又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近日,项目部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及时总结一期工程组织布局、施工生产和现场管理的经验,对所有剩余工程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排出具体的施工计划和完成节点时间,研究制定施工组织方案,根据二期工程量和工期的要求,合理地调配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等生产资源,重点突击接驳一号桥左幅桥面工程和桥面系安装、车站广场路面硬化和道路修建、高边坡安全防护、下水道排水沟衬砌、进出道路及车站绿化植树等工点和分项工程。

目前,各工点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已经全部到位,新一轮大干快上的序幕已经拉开,战鼓已经敲响,大家将继续发扬一期工程不怕困难、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工作激情,以最快的速度和优质的工程,确保二期工程按期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