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动作为优服务,提质增效促发展

2021-12-11 19: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11月的第一周,济南铁路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现代物流分公司钢材园区一派繁忙,新增钢材到卸量达202车、12120吨。他们凭借“卸储运”物流保障方案,不仅有效解决了客户钢材物流时效不稳定、成本高的难点,更实现了自身装卸作业量的稳步增长。(12月9日人民铁道网)

据了解,实施“卸储运”物流保障方案后,客户运输效率提高8.4%,综合物流成本较以往降低了14.38%。截至11月30日,现代物流分公司累计装卸作业量突破28万吨,同比增长4.17%。他们将继续在钢材、建材等品类货源上挖潜增量,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主动作为提升服务质量,货运增量打造双赢局面。今年以来,在货运环保治理力度逐渐加大,国内钢材减产限产等多重背景下,铁路钢材到发经营受到较大冲击,而且许多钢材销售企业受钢材价格走高、汽运运价以及仓储费用同步上涨的影响,物流成本居高不下。在这种情况下,铁路部门没有等靠要,而是积极主动作为,开展营销公关,并制定出“卸储运”物流保障方案,一方面既提高了铁路货物装卸效率,保障了货物的运输实效,促进了铁路货物发运增量,另一方面又全面提高了服务质量,通过精准对接客户需求,降低了客户综合物流成本,实现了铁路和企业“双赢”。

提质增效助力“两坚守两实现”,绿色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公转铁”是推动铁路货运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落实“双碳”目标的要求下,铁路货运部门充分发挥铁路大宗货运输优势,在制定个性化运输方案、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货运服务质量,主动承接钢材运输,进一步提高铁路货运比例,做到挖潜增量的同时积极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在推进货运交通结构调整,增强可持续性发展过程中的优势和特色,有助于铁路货运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并积极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双碳”做贡献。

受疫情影响,今年铁路经营形势受到较大冲击,这要求我们铁路货运部门必须发挥自身优势,聚焦运输市场主动作为,不断提升货运服务的高效性、精细性和创新性,全力保障货运量稳步提升,全力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