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和邢铁路接触网全线贯通

2021-12-09 22:2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嵩岩 樊孟宇

12月4日,随着白岸站最后一锚段的承力索和接触线架设任务顺利完成,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和邢铁路接触网全线贯通,为后续联调联试、冷滑和热滑创造了有利条件。

新建和顺至邢台铁路西起山西晋中市和顺县,东至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也是东西铁路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35.607公里,全线共架设接触线及承力索各249.039条公里,附加线263.594条公里;安装支柱2918根;架设硬横梁118组,软横跨197组;安装开关28处,分段绝缘器33处。

作为电气化铁路建设中的“核心”,接触网系统承担着为高速运行列车提供直接动力来源的重任,是电气化铁路建设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面对站前移交滞后、施工时间短且工作量大、疫情防控影响大、多专业交叉施工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和邢项目部以“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带领全体员工吹响“决战决胜四季度,奋力冲刺保目标”冲锋号,不惧艰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入施工大干热潮中。

新建和邢铁路接触网的全线贯通激励着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向着新建和邢铁路按时开通的目标发起最后冲刺,项目部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找差距、严抓落实,大力发扬“促创干,争一流”的电气化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电气化传统,加快推进各专业施工进度,一鼓作气完成剩余工作量,确保全线按期开通。

和邢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山西省晋东地区重要的煤炭外运通路之一,作为东西干线铁路网的重要补充,也将大大缓解邢左、邢和、邢昔三条干线公路运输的巨大压力,同时还将降低能源运输成本,并有效减轻运输过程中的环境污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