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理论守红线,保安全促生产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开展成都轨道建设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控红线学习考试

2021-12-09 22:0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铁柱、姚广煜

12月6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开展《成都轨道建设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控红线(细化)》学习考试,广东重工监理、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及现场施工生产、专职安全员共计24人参加。

《成都轨道建设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控红线(细化)》是由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公司对现场施工惯性违章行为进行收集整理发文,作为日常检查的指导文件,并按规定对多次违反相关条例的项目履约人员、公司分管领导进行约谈。该红线有一般及较大事故、坍塌事故、高坠事故、物体打击事故(大型设备及起重吊装)、物体打击事故(上下交叉作业及拆卸工程)、机械伤害事故、触电事故、有限空间事故、火灾事故共9条48个细目,涵盖了施工全过程安全卡控要点。

项目部收到文件后,立即组织全员进行记名式传达,并在每日班前安全讲话中向全体作业工人学习,并要求现场技术员、施工员、群安员、青安岗打印随身携带,作为日常检查的指导文件,同时在现场制作公示牌,安装在显眼位置随时提醒现场人员遵守。

据了解,此次《成都轨道建设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控红线(细化)》学习考试是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在“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冲刺阶段的一次安全知识“补钙”,也是继新《安全生产法》、《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之后的又一次安全管理知识学习的检验。下步,项目部将持续学习落实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全员树立学理论、守红线,保安全、促生产的学、比、超意识,让标准成为习惯,习惯符合标准,做到懂安全标准、守安全红线,为项目全力打赢“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之战,夯实安全生产基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