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多措并举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1-12-04 00: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2021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增强了交通安全防范能力。

——举行共享单车文明骑行规范停放校园骑行宣传活动。12月2日中午,该校在高新校区餐厅广场举行了共享单车文明骑行规范停放校园骑行宣传活动,高新校区全体护校队和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该校安保处处长李晓飞宣读了《陕铁院共享单车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倡议书》,校团委陈莎莎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文明骑行宣誓,随后20名青年志愿者身披印有“文明骑行,从我做起”的绶带在校园内进行了骑行宣传,青年志愿者还向学生发放了共享单车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宣传单。

校园骑行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校园文明风景线,争做校园文明骑行者,把文明风尚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骑”心协力共铸文明校园,让大美铁院更美更靓!

——举行校园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日晚,该校安保处处长李晓飞在高新校区博爱厅为五百余名学生作校园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李晓飞首先通报了安保处协助处理的几起交通事故,引起了学生对交通安全的警觉。李晓飞以大学生群体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为素材样本,分析了我国大学生群体交通安全现状及出行风险形势,并从步行、乘车、骑行以及驾驶机动车四个方面总结安全提示要点,为学生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就是对生命最好的保护。

此外,学校还通过校园LED电子显示屏、主题宣传展板、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推送微信等形式,积极宣传交通安全;通过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报请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消除隐患,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主题活动氛围,有效深化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的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