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12号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消除外来入侵物种,保护生态平衡

2021-11-23 21:5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丽

根据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积极践行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于2021年11月18日,联合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毛坦村对位于白沙洲一路与烽火路交界社区围挡内空地外来入侵物种——“一枝黄花”进行清除作业。

 加拿大一枝黄花原产于北美洲,又名“黄莺”“麒麟草”等,繁殖能力特别强,扩散之后,会与本土植物抢夺水分,抢夺营养,甚至是抢夺空间,造成本土植物不断凋亡,不仅危害农业生产,而且严重危害当地生态环境。因国内缺乏能够制衡它们的天敌,以至于它们在扩散过程中几乎没有受到任何阻挡。

 为保护生态平衡,项目部组织20名党员及干部职工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将约380亩空地中外来入侵物种“一枝黄花”全部清除。防范物种入侵,保护生物多样性,不应只是政府部门孤军奋战,做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必当贡献一份力量,唯有如此,才能第一时间阻断蔓延,形成对外来物种入侵防治的天罗地网,捍卫国家的生物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