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捆”住高铁安全 怀铁乘警强化高铁反恐防爆演练

2021-11-21 13:3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11月20日,在一趟开往上海虹桥的高铁列车终到上海虹桥站后,在停站等待折返开车的短暂时间里,列车乘警组织高铁乘务组的列车员们开展了一次反恐防爆演练,一名临时扮做“恐怖人员”的女列车员被参加演练的乘务组其他列车乘务员给结结实实地用约束带捆住了双手。像这种反恐防爆演练,是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强化高铁列车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



截屏2021-11-21 下午1.32.47.png

在反恐防爆工作中,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为了进一步地确保所值乘的高铁列车的绝对安全,该支队坚持走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路子,以防范为主,他们把确保高铁列车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该支队与有关客运段建立了反恐联动配合机制,并指导各值乘警组在所值乘的列车车班成立了反恐防爆小组,人数多的普速列车由骨干人员充当,人数少的高铁乘务组则是全员上阵,并在上级的支持下,为各个列车车班(乘务组)配备了日常用的反恐防爆器材。



截屏2021-11-21 下午1.32.53.png

反恐防爆工作如何进行?该支队把反恐防爆演练作为一个切入口,以常态化的反恐防爆演练来推动高铁列车的反恐防爆工作有序进行。该支队要求高铁大队的各个值乘警组,每次值乘列车均需进行一次反恐防爆演练,演练的具体时间由各个值乘警组根据实际灵活掌握。反恐防爆演练中,对于一些女子乘务组,值乘的乘警按照标准同样严格实施,这让高铁列车的女列车员们也熟练地掌握了反恐防爆器材的使用方法,为高铁列车的反恐防爆工作消除了“死角”。

今年前10个月,按照常态化反恐防爆演练的要求,该支队的各个高铁警组已在所值乘的高铁列车上开展了3500次的反恐防爆演练,筑起了反恐防爆的铜墙铁壁。



截屏2021-11-21 下午1.32.59.png

该支队支队长刘卫华介绍说,高铁列车的反恐防爆工作,以防范为主,反恐防爆演练做好了,就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