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电话竟忘拿1300年文物 幸亏铁路民警及时找回

2021-11-20 23:1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龙门站派出所侯家薪

11月20日中午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求助电话。电话里,旅客陶先生十分慌张,说道“警察同志,我把文物弄丢了!那可是借人家博物馆的东西,要去外地参展的啊1值班民警听闻,立即安抚其情绪,并向值班所领导进行汇报。

值班副所长付浩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执法办案队民警杨强到报警人陶先生所描述的候车区域展开查找。听陶先生描述,他是西安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受单位委托,到洛阳华夏博物馆借两方盛唐时期的砚台,前往西安交至博物馆展出。在候车过程中接到家里电话,谁知说着话起身就去检票了,把旁边座椅上放的两方砚台给遗忘了。上车后发现东西不见了,心里大吃一惊,赶紧报了警。

根据陶先生描述的候车路线,所幸没过多久,砚台就被民警找到。经与陶先生核对,物品确认无误。随后民警通知了洛阳华夏博物馆侯馆长赶来车站将文物领回。据侯馆长介绍,这两方砚台为中唐时期的文物,距今已有1300多年,市场预估价为十几万元。原本是被审批外借展出的,如果丢失,那后果不堪设想。侯馆长向民警表示万分感谢后,将文物妥善带回。

(洛阳龙门站派出所侯家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